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方位原民創作才女 舞思愛Usay Kawlu

  • 播出時間: 2022-04-10
  • 按讚加入Voice to the world粉絲團
Voice to the world
Voice to the World節目專訪全方位原民創作才女 舞思愛Usay Kawlu

全方位原民創作才女 舞思愛Usay Kawlu

初識舞思愛,第一時間,很難不被她深邃的五官吸引,訪談中更發現,舞思愛非常獨特。她除了能唱,更是一位非常非常會說故事,也很懂得專注聆聽的女孩。

 

當舞思愛介紹自己的創作,談到為何堅持演唱全族語、為何跨入表演舞台這麼多年才發行第一張個人創作專輯…說到深刻處,自然哼唱的幾個音,忽然之間舞思愛過去參與『超級星光大道』獲得亞軍,在『中國好聲音』加入哈林戰隊,甚至這些年,參與舞台劇、音樂歌舞劇與各領域積累出的歌唱實力,又輕鬆自在的顯露無遺。

 

出生於花蓮的阿美族女孩(族名:舞思愛・羔露Usay Kawlu),四歲開始就在部落的藍色小貨車舞台上,拿著麥克風哼唱原住民的傳統歌謠。舞思愛的父親是族語老師,在族人與家人的鼓勵下,舞思愛從小參加了各種比賽和演出,從族語歌謠到族語演講。

雖然讀書後遷居基隆,熱愛母語文化、傳統古調與美麗的部落歌謠的舞思愛,非常珍惜原住民傳承的價值觀和生命態度。

 

這些年在演藝舞台上磨練,經歷過許多不容易的舞思愛,在當了媽媽之後,終於可以將30年來累積的文化使命、音樂養分、舞台經驗匯集而成的一部原創奇幻大作《那葡萄樹上的女孩 The Girl On The Grapevine》。那是以原民音樂,描繪一個都市女孩,尋找自我原根的旅程。

 

為何是葡萄樹? 她選擇了哪些音樂風格呢? 請鎖定Voice to the World節目。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