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第一位吉他博士~簡英材

  • 播出時間: 2022-07-24
  • 按讚加入Voice to the world粉絲團
Voice to the world
Voice to the World節目專訪吉他博士/美國加州金門神學院中英雙語所所長簡英材博士

從小拉小提琴的簡英材博士, 卻是台灣第一位吉他博士, 1987年留美深造的他,1998年榮獲美國德州西南神學院音樂藝術博士學位,學科主修敬拜,術科吉他演奏及合唱指揮。

曾獲頒美國加州狄克生音樂院音樂成就獎的簡英材博士, 既是音樂家, 出過兩張個人吉他演奏專輯, 又是教育家, 在美國學界極富盛名, 榮登全美大學名人錄。

簡英材博士更是一位牧師!1999年夏天,放下美國加州浸會金門神學院狄克生音樂院的教授邀約,回台擔任信義會真理堂千人教會的首任音樂敬拜牧師,帶領跨千禧年林口體育館兩萬多人的禱告特會敬拜,任教台灣多所神學院校,前後擔任三所學校教會音樂系系主任,並且持續音樂詩歌創作佈道,事奉橫跨十多個國家,500個教會,50萬人,培育1000多位神學生,帶領十多萬人信主。

從大學開始創作的他, 投身吉他演奏及音樂教育40餘年, 至今開過上萬場音樂會 。此次返台演出, 介文特邀簡博士來分享他的音樂與人生。

這是簡英材博士的兩張吉他演奏專輯連結 :

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OLAK5uy_likEb9lNk5ry_t64voEDTf5Q2iyh0j4is   Journey (旅程)

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OLAK5uy_l7KdgL4EegyBl04jYV3fQk-wi6MyKS7Do   Expression (神情)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