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獨特的女子 / 閩南語創作歌手 茜茜

  • 播出時間: 2022-07-31
  • 按讚加入Voice to the world粉絲團
Voice to the world
Voice to the World專訪獨特的女子 / 閩南語創作歌手茜茜

獨特的女子 / 茜茜

🌹她真的非常獨特,並不算年輕的她,拼勁完全不輸年輕人。

許多人玩團、苦練樂器,都只停留在青澀的歲月。每天要來回台中、桃園上班,還要獨立養育孩子的茜茜,卻在所有壓力中,透過練團、創作,看起來更累的方式,熱烈生活。

出生在高雄, 成⾧於台中的茜茜,從小就在台語為主的生活環境中成長。對她而言,台語是㇐種親切美妙的語言,特別能傳達台灣人的情感與心聲,因此創作初期就決定要使用全台語創作。

 

從小到大,茜茜雖然沒機會進音樂班,但一路參加了各式各樣的音樂社團,即便到國外留學,還是持續熱情地參加音樂性社團,出了社會,又續組社會人樂團。步入婚姻,有了小孩,茜茜仍不放棄,繼續懷抱這份熱忱㇐直不停創作。茜茜覺得她的靈感來自〝超自然〞。

本張創作專輯裡收錄的都是台語歌,每首皆演繹著不同的風格,有浪漫都會、靜美深情、甜美 純愛、釋然豁達等各不同個性曲風。

音樂對茜茜來說,像是陪伴在身旁的好友。無論悲歡離合,音樂總帶來勇氣與力量,渡過人生每個階段。特別在經歷愛情的疾風暴雨時、在淚海中載浮載沉時, 音樂總能引領她,在陰暗中,走向有光的美好之地,重新找回最初的自己。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