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音樂職人Nana&惟喬

  • 播出時間: 2022-12-03
  • 按讚加入Voice to the world粉絲團
Voice to the world
Voice to the World節目專訪音樂職人 Nana及三味線演奏家張惟喬

從小在音樂班長大的Nana,如何確定,自己將來的目標,不是當音樂老師,也不是進國家樂團,而是成為一個站在眾人面前的音樂職人?

皇媂樂團擔任笛子手 / 陳昀廷NANA

⼩學三年級開始因為學了鋼琴,看著她興趣滿滿,媽媽送她進了⾳樂班,開啟了她的⾳樂之路。

陳昀廷NANA畢業於⾼雄市前⾦國⼩⾳樂班、前⾦國中⾳樂班,國⼩國中是奠定她⾳樂基礎能⼒最重要的時期。

⾼中讀的是台南藝術⼤學⼀貫制的國樂系,南藝是從⾼中起到⼤學畢業總共七年的⼀貫制學系,所以⾼中起就要像⼤學⼀樣選課、上課並學習分配⾃⼰時間,安排練琴、讀書及零碎的休閒時刻。如今回想起來,可愛的NANA 說:⼗六七歲,連「⾃制⼒」三個字都還寫不好,情緒也不太穩定,與同儕相處上,也沒有個人獨立思考的能力。

⾼中的時期, 臉書以及許多社群平台開始漸漸浮出檯⾯,當時「無双樂團」的團長劉學軒老師在網路上找到NANA,邀請她加入「無双樂團」接受培訓以及從事舞台表演的⼯作,就此開啟了NANA專職的⾳樂表演生涯,因而離開原定⼀路直升⼤學的南藝國樂系,報考學測、參與⼤學聯招及台藝國樂系的獨招,開始了北漂的⼤學⽣活,同時⼀邊也從儲備團員到後來的正式團員,跟著樂團四處巡演。

⼤學四年間NANA ⼀直邊利⽤課餘時間參與著樂團⼤⼩團練、演出,也因為個性比較活潑,選上了系學會副會長,會長忙著主理各式系上正經會議時她就樂於當起康樂股長,操辦迎新送舊等活動,收到了不少不錯的回饋,聽說後來在學弟妹都是比照NAN的規格舉辦送舊派對,這些回憶跟經驗對NANA來說算是⼤學最值回票價的地⽅了。

NANA說, 很感謝台北這樣的地⽅,資源很多很多,讓我願意思考各種可能、挑戰靠⼀⼰之⼒來謀⽣,關於她的故事, 歡迎收聽今天的節目。

陳昀廷NANA也和新婚的先生 張惟喬 ( 津輕三味線演奏家 / 目前是津輕三味線 台灣雅三絃會的副會長 ) 現場演奏好多首作品喔!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