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樂興之時的感恩

  • 播出時間: 2022-12-10
  • 按讚加入Voice to the world粉絲團
Voice to the world
Voice to the World專訪【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指揮江靖波

持續是一種力量!!! 看起來同樣的事, 選擇同樣的曲目, 為何要每年每年重覆做呢?

2022對樂興之時管絃樂團而言, 是不容易的一年, 位於北市大安區的管絃樂團辦公室位於地下一樓,因為8月25日下午大雷雨,造成大樓水管爆裂,室內也像下暴雨,水直接朝電腦螢幕灌,整個大淹水,樂團的樂器像鼓和提琴等全泡水, 還有正在處理中來不及存檔的樂譜檔案。

但是指揮江靖波卻感恩的說~當時是上班時間,大家都在, 樂團執行長第一時間可以和員工及時搶救,盡量降低損失。

藝術表演團隊,疫情期間已經很艱困,又遇上水淹樂團慘上加慘。但是樂興之時, 仍然將在12/22(四)19:30 於國家音樂廳舉辦 2022《樂興之時年終祈福》音樂會。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持續在歲末年終的時節, 與世界重要城市同步演奏全本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到今年已連續21年,已蔚為傳統,是台灣的文化風景之一。

音樂太有力量!它能進行洗滌、興起反思、提供撫慰、賦予力量。不只對受眾,對演奏者亦然。所以【樂興之時】管絃樂團, 年復一年,從不厭倦,只有益發珍惜。
 
2022《樂興之時年終祈福》,除了下半場是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上半場將獻上貝多芬莊嚴彌撒的Kyrie與Gloria,為表永恆傳唱之赤誠。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