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有你挺、我無礙!伊甸「身心障礙者服務計畫」打造有愛無礙的環境

  • 播出時間: 2021-10-20
  • 按讚加入生命大不同粉絲團
生命大不同

受訪對象:汪欣慧/伊甸基金會基隆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副主任

                 初佩瑽/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北區資源中心主任

在台灣,身心障礙人口超過120萬,每20人就有1名是身心障礙朋友。他們每天除了面臨自身障礙帶來的生活考驗外,在就業、休閒、教育、醫療及交通等各面向處處受阻礙與不友善對待,種種壓力導致他們只能被迫選擇在家封閉,不願走入社區、參與社會,也使他們在通往自立生活的路上更加窒礙難行。尤其疫情期間,日常生活比起過往更加不便及阻礙重重,讓身心障礙朋友的生計和生活難以維持。

伊甸基金會投入身心障礙服務將邁入40年,「身心障礙者服務計畫」不只幫助身心障礙朋友生活自立以及職業重建,也幫助家庭照顧者獲得喘息、減輕負擔壓力,更希望協助他們勇敢走出家門、融入社區。

本集節目,邀請大家一起打造有愛無礙的社區環境,換位思考,尊重包容,讓身心障礙朋友及家人得以在地安居,樂享生活。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