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計劃,持續提供獨老溫暖服務

  • 播出時間: 2021-11-24
  • 按讚加入生命大不同粉絲團
生命大不同
生命大不同

受訪對象:趙婉伶/弘道基金會社會資源組專員

歲末寒冬之際,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發起「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老人照顧募款計劃,今年已邁入第13年,持續提供獨老溫暖服務,讓他們感受陪伴與關愛,並願意踏出家門,藉此融入社會。

近幾年,基金會以「從看去,去改變」的精神,帶領社會大眾更貼近與理解長輩處境,例如,去年的「孤寒大飯店」、或是邀請畫家以街頭壁畫或大型畫作的方式,畫出獨居弱勢長輩們在寒冬裡所面臨的處境,目前就是透過民眾更有感的「媒介」讓他們用雙眼去看見,不再只是聽故事,進而在有感與同理下,願意有所行動的去幫助這些長者。

在這樣的精神下,今年也大膽創新,顛覆居家型錄帶給人們的美好幸福想像,以獨居老人住所為靈感來源,推出一本離幸福最遙遠的居家型錄,作為今年和社會大眾溝通的媒介與主題,邀請更多民眾提供弱勢長輩們一個暖心寒冬,讓愛與關懷不間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