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世界展望會「搶救1000女孩」計畫

  • 播出時間: 2022-09-21
  • 按讚加入生命大不同粉絲團
生命大不同
孟加拉男性與妻子一同參與「好男人」(MenCare)計畫/ 照片出處: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生命大不同
「搶救1000女孩 讓我有可以說不的童年」記者會 / 照片出處: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受訪對象:林家薇(台灣世界展望會國際事工處事工師)

據聯合國統計,全球每3秒有一個未成年女孩進入童婚,對未發育成熟身心造成傷害,更面臨家庭暴力風險。為呼籲關注全球弱勢女孩困境、為女孩權益發聲,台灣世界展望會推動「搶救1000女孩 讓我有可以說不的童年」活動,也是第四年發起『1000女孩』資助行動,與全球永續SDGs同步倡議,呼籲民眾一起關注弱勢女孩關懷教育、性別平等議題。

另外,為了減少婦女和女童長期處於家暴風險,並賦予女性發聲的權力,世界展望會透過「好男人」(MenCare)計畫,提升男性認識並參與性別平等議題,達成減少女性受暴與幫助婦女經濟賦權的目標;並促進兒童權利,終結童婚。這項計畫在孟加拉、斯里蘭卡與印度等國家進行。

「好男人」計畫協助在社區裡成立男人社團以及夫妻諮詢小組,也培訓當地兒童,並定期在社團聚會,讓參與者彼此討論,相互檢視,認識自身的不良習慣、家庭暴力、性別不平等對家庭所帶來的傷害。這項計畫也提供夫妻一個安全和諧的討論平台,讓彼此能夠聚在一起,進行建設性的談話,特別是關於增進夫妻關係、親子關係等等的內容,希望能夠減少甚至終結家暴、性別不平等及童婚的實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