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3年不老騎士為愛千里-獨居弱勢長輩餐食募款計畫

  • 播出時間: 2022-09-28
  • 按讚加入生命大不同粉絲團
生命大不同
照片出處: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官網

受訪對象:曾冠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專員)

2007年「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啟動第一屆不老騎士歐兜麥環台行動,是希望讓社會大眾看見長輩能依然擁有追求夢想的熱情與完成夢想的實踐能力;12年來,基金會欣慰的看見「不老騎士」已經成為長輩熱血的代名詞,有越來越多的長輩追求夢想的腳步不曾停歇。於是,「不老騎士2.0版」將讓長輩因為自己有能力一次達成「夢想」與「助人」兩個願望,而讓生命更圓滿。

展望2023年,「不老騎士為愛千里」將持續結合「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為了需要得到餐食服務的長輩們,展開長達千里的愛心公益環島之旅,除保有「挑戰夢想」的元素外、更是提升「溫暖送愛」的公益精神。

2023「不老騎士為愛千里」計畫將以逆時鐘方向進行10天9夜的環島挑戰,其中將騎乘南迴公路及蘇花公路兩大環島必經路線;也希望讓長輩騎士可以成為「倡導議題」的一群人,透過長輩本身站出來為「長輩」發聲,提高社會大眾對於「長者餐食」議題的重視,幫助更多獨居弱勢長輩可以「吃得營養」,才能有機會達到降低疾病、延緩失能的預防照顧目的。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