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預防霸凌、營造友善校園,大人們請挺身而出!

  • 播出時間: 2023-02-01
  • 按讚加入生命大不同粉絲團
生命大不同

受訪對象:王意中(臨床心理師)

王意中心理師是「王意中心理治療所所長」、教育部部定講師、《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Baby Home》駐站專欄作家、《未來Family》數位專欄「過動的美好天地」作家。獲選博客來網路書店2021、2022「年度影響力心理師」,「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網站選為20大「台灣人氣心理師」之NO.1。

霸凌對一般孩子來說,已是沉重傷害,但對特殊孩子而言,因無法以言語表達,他們身心所承載的傷,更是層層疊疊、無從計量,我們大人必須為他們挺身而出。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每個人也都有優、缺點,更有其限制。無論是自閉兒、亞斯兒、過動兒、妥瑞兒、選緘兒、學障兒、智障兒、資優兒,這不是你們的錯,這更不該成為霸凌的原因。

《好痛,但能跟誰說?──陪伴自閉兒、亞斯兒等特殊孩子走出霸凌的傷》是台灣第一本針對特殊需求孩子被霸凌,大人該如何應對的專書。期待這本書讓孩子們擺脫霸凌的糾纏,並積極達到預防霸凌的作用,讓特殊需求孩子們能夠順利融合在每一個友善校園裡。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