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女人屐痕3:台灣女性文化地標【百年女史在台灣】》

  • 播出時間: 2019-04-05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十多年前,女性文化地標還如荒漠,「女人屐痕I」開啟推動行走女路的地標旅行,讓久遠飄渺的歷史故事接地氣,如迷霧森林中的精靈,引導她鄉(herland)。現在,行走她鄉的「女人屐痕」之旅越來越夯,她鄉已在足下。這是一場重新銘刻地景的運動,讓城市的歷史記憶重建,讓台灣地圖再現女人的經驗,豐富台灣的地景。

 

女人屐痕3:台灣女性文化地標【百年女史在台灣】本書紀錄曾在台灣這塊土地生活的女性面孔、身影,標示女人特別生活的地方,讓一向看不見女人的地圖,浮現女人的行腳,建立台灣的女性地景。這個概念與1970年代發展的女性主義地理學不謀而合,再現女人地表移動的經驗。

 

這些故事和地點如同指引台灣女性的「地標」(landmark),就像探險家通過某一區域時,為防迷失,仰賴地表獨特的地理現象作為辨識標誌。女性文化地標讓當代女性迷茫時,可以重新定位,找到方向。【百年女史在台灣】一書從台灣婦女歷史,翻找對台灣女性發展有開拓性的屐痕,請聽 臺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 陳秀惠理事長的推薦介紹。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