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師承傳統從功出發 英才匯聚同臺飆戲 傳藝「2021承功-新秀舞臺」

  • 播出時間: 2021-09-26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傳藝中心 策展人李國俊 介紹---「2021承功-新秀舞臺」

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2021承功-新秀舞臺」劇展,以扶植青年新秀為核心,將在今(110)年10月21日起至11月7日於臺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閃亮登場。邀請12個團隊、16位新秀,共12檔節目、24場演出,囊括歌仔戲、客家戲、亂彈戲、京劇、豫劇、崑劇六大劇種,同臺競藝,激盪燦爛火花。

 

今年劇展邀請到的表演團隊含蓋北中南各大優秀劇團,演出劇種除了往年既有的歌仔戲、客家戲、亂彈戲、京劇及豫劇之外,今年首次加入崑劇,形成六個劇種同臺競演的盛況。策展人李國俊教授說明:延續過去慣例,以類似「擂臺賽」的精神,每場次由二個團隊在上下半場,分別演出保有傳統老戲精華片段的折子戲,甚至巧妙安排同一劇種、兩個演出團隊輪番獻藝,同場競藝能引發更多的關注,良性競爭絕對有助於這些接班人的技藝成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