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用音樂說臺灣的故事 臺灣國樂團《上美的大灣》音樂會

  • 播出時間: 2021-11-21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臺灣國樂團 江靖波音樂總監、王乙聿作曲家 分享~~~

「上美的大灣」意即「最美的臺灣」。"Tayouan"為荷蘭人來臺時依此名稱呼,之後音譯轉寫漢字成「大灣」,並於清治期間正式定名為「臺灣」。

臺灣國樂團11月28日國家音樂廳《上美的大灣》音樂會,曲目皆與臺灣有關,從不同的面向向您訴說臺灣的山水民情,期待能留下美麗的文化記憶。

 

國家文藝獎─鄭思森所創作如詩如畫的《江波舞影》,藉以描述在湖面上的古代畫舫,船上歌舞昇平愉快悠閒。

臺灣作曲奇才─王乙聿以西方樂器之王鋼琴為主奏樂器,全新創作鋼琴協奏曲,並邀請「傑出成熟」的青年鋼琴家─廖培鈞擔任鋼琴主奏。

兩岸三地最具代表性高產創作大師─關廼忠為臺灣國樂團創作以節慶、四季與音樂結合的《臺灣四季》,於96年首演後,即多以單曲、選粹性方式演出,此曲亦收錄樂團年度專輯《臺灣四季》中,該專輯同時榮獲第22屆傳統暨藝術音樂類最佳音樂專輯獎,此次演出的重頭戲即在於闊別14年後全本演出。

多位作曲家不同視角及風格迴異的作品,讓觀眾感受到臺灣旺盛的生命力與豐富的土地文化記憶,邀請您重新定義心目中的臺灣之美,一同刻劃那片「上美的大灣」。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