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醉心德語 蔡慶樺的《維也納之心》

  • 播出時間: 2022-02-20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蔡慶樺 / 外交派駐維也納人員  分享---《維也納之心:疫情時代的德語筆記》

「沒有哪座歐洲城市如同維也納一般,

  對於文化生活,有這樣充滿熱情的渴望。」

「在接觸奧地利德語及歷史的過程,我常有親切的感覺。

  奧地利不是台灣,但卻常常讓我想起台灣。」

 

 醉心德語的蔡慶樺透過《維也納之心:疫情時代的德語筆記》以德語關鍵字為路標,這次聚焦奧地利的書寫與閱讀,藉語言文字打開生活奧祕,引領讀者一同走入歷史人文薈萃的歐陸文化。

 

 蔡慶樺的於雄出生,苗栗、臺南長大,後移居臺東。近年來駐派於維也納工作之餘,也勤於記錄對歐洲城市的觀察與思索。

《維也納之心:疫情時代的德語筆記》這是一本語言之書,也是思想之書,或者,也是時代之書。

 

 醉心德語的他,持續以德語作為悠遊的切面與引線探索,既哲思又浪漫,

  呼引讀者一同深度窺見維也納,也廣及奧地利與德國,那迷人的咖啡與書香交融的歐陸國度。此外,撰寫此書前後,疫情席捲全球仍纏繞不去,歐洲封城的生活體驗在文中歷歷可見,作者也意外碰上維也納遭逢恐攻的城市氛圍。他清醒而理智的筆調爬梳與不倦的閱讀中,現實的沉重也輕快起來,觸角廣博也充滿趣味。他筆下生動記錄著遠端現場,一個屬於你我都有感的特殊年代。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