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當失業成即時動態:餐飲服務生‧政治幕僚到議員參選人的斜槓之旅

  • 播出時間: 2022-03-05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新新市民主播 郭岱軒分享-----

 

當「非自願離職」,成為具體又明確的「即時動態」,他用書寫,記錄這段時光,並在「斜槓時代」中,上演「議男養成日記」激勵人心,重新出發!

 

  ‧失業不用哭天喊地,學會失業10項守則,讓你不再焦慮。

  ‧斜槓時代,學會唱作俱佳只是剛好。新聞主播與你分享美食節目代班經驗、如何從自己身上找到亮點,成為一個學會說故事的講師或YouTuber。

  ‧告別新聞業,沒有雄厚資產實力,也能善用社群媒體的力量參政!

 

主播 郭岱軒分析:其實沒有什麼經歷是用不到的,失業也是一種人生成就解鎖。他曾任新聞主播、新創公司新媒體部門的主管,直到被裁員,領起失業給付,因為疫情沒通告,為了餬口飯,把自己的驕傲拆毀,到101高空餐廳當起端盤子的waiter。直到疫情爆發後,毅然決然回到熟悉的政治領域,當起政治幕僚,處理政治議題、選民服務,還有政治人物的新聞公關。幸運的是,躲過餐飲業的「疫」場浩劫,不幸的是,竟也成了激發了投入政治服務的「導火線」。一起聽他的人生奮鬥史。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