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簡志峰 解鎖未來教育

  • 播出時間: 2022-04-03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中原大學教育研究所副教授、專欄作家 簡志峰 分享----

 

臺灣108新課綱如火如荼的展開,面對教育現場的變與不變,以及超乎大家預期的的世代演進,我們應該如何重新建立新穎的教育系統?該如何陪伴孩子塑造學習目標與動力?以因應時代的轉動!

『解鎖未來教育:直擊13個教育現場,解讀孩子學習問題,共創自發、互動、共好的學習環境』一書簡志峰老師打破傳統教育思維,開啟孩子對學習的渴求!學習不再是枷鎖,而是體驗人生。

 

從小接受傳統考試導向教育的簡志峰老師,父母期待他當個公務員老師,小的時候還不懂考試導向教育的問題,只覺得這樣的教育方式讓人感到疑惑和厭惡,長大了才知道這是填鴨式教育。簡老師長期在教育現場,深知家庭的期待和考試導向學習如何破壞學習本質,透過親身的經驗,點出現代孩子對學習失去興趣的原因。

 

簡志峰透過13個教育現場以及自身經驗,讓家長與老師了解問題背後的原因,挖掘孩子的學習動機、引導孩子面對未來世界,以及透過AI世代的社會參與探索學習的意義,開啟每個孩子對學習的渴求。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