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臺灣戲曲藝術節旗艦製作《無題島》尋找當代歌仔戲的新美學

  • 播出時間: 2022-04-10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 導演 Baboo(廖俊逞)分享-----

《無題島:孽種與魔法師》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在2022臺灣戲曲藝術節特邀最具爆炸性的組合:「明華園天字戲劇團」與「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攜手推出旗艦製作《無題島:孽種與魔法師》。本檔製作由王嘉明、Baboo二位導演首度共同執導,天字團華麗璀璨的主演陳昭香、陳麗巧、孫詩雯、陳進興、吳奕萱、陳昭瑋領銜主演,再加上新生代小生李佩穎以及現代劇場演員、小事製作跨界演出,可謂前所未有、空前絕後,將於5月6日至8日於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橫空出世。

 

《無題島》以莎士比亞神怪傳奇劇《暴風雨》為故事的原型,透過妖怪視角與觀點出發,探問人與自然如何共生共存,同時勾勒島嶼的未來想像。「明華園天字戲劇團在南部是重量級的團隊,他們有非常堅強的粉絲,也長期受到觀眾的喜愛。莎妹劇團是現代戲劇裡的優異團隊,更是台新藝術獎的常客。究竟當代與傳統之間會碰撞出如何的火花?《無題島》是否在未來會為戲曲的創新奠定下重要基礎?無論是喜歡傳統戲曲或是當代藝術的朋友,衷心期望在臺灣的朋友能夠進到劇場觀賞、見證這一刻。」,節目中也為全球聽友介紹,歡迎收聽。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