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愛樂合唱團50周年慶 巴赫《B小調彌撒》即將隆重登場

  • 播出時間: 2022-04-17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台北愛樂合唱團 音樂總監古育仲老師 推薦----巴赫《B小調彌撒》

音樂家巴赫一生創作了無數首頌讚上帝的作品,雖然許多後輩皆尊崇其音樂創作及手法,但巴赫一生對音樂努力與堅持是皆是為了榮耀上帝,願意將自己最愛的音樂才能,奉獻給這位上帝,從他的神劇、受難曲、彌撒、合唱曲、清唱劇中,都感受到他依靠上帝的心志。

 

台北愛樂合唱團歷年推出「愛樂‧巴赫」系列音樂會,為國內聽眾帶來巴赫《B小調彌撒》、《聖約翰受難曲》、《聖馬太受難曲》及《聖誕神劇》等殿堂級聖樂作品,獲得廣大樂迷的熱烈迴響。2022年適逢台北愛樂合唱團成立50週年,5/01(日) 19:30  國家音樂廳,將集結國內一流演出陣容,再現巴赫結集畢生精華的巔峰之作《B小調彌撒》。巴赫最精采的彌撒作品《b小調彌撒》寫於1733年,全曲不僅展露出巴赫在獨唱、合唱、管弦樂的運籌功力,更傳達出巴赫最虔誠的信仰以及為宗教全心奉獻的靈魂張力,為巴洛克時期宗教音樂登峰造極之作,同時作為告別疫情陰霾,台北愛樂持續開拓演出能量及傳承經典的里程碑之作,盼以最經典的詮釋引領樂迷感受曠世宗教音樂瑰寶之美。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