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愛樂劇工廠-兒童歌舞劇《新龜兔賽跑》PLUS

  • 播出時間: 2022-04-24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財團法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愛樂劇工廠 執行製作 羅維恩(健航)

分享----《新龜兔賽跑》PLUS

 

大人小孩都熟悉的故事—龜兔賽跑,在十年後,有了新的結局!

 

當年因為在樹下睡懶覺而輸給烏龜的兔子,相約在孩子長大後,再來比一比。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十年過去了!感情很好的小兔跟小龜,突然接到通知,兔爸爸跟龜媽媽要他們兩人代表「兔家族」跟「龜家族」再比一次!感情馬吉的小龜跟小兔,根本一點都不想比賽,爸媽卻高壓懷柔殷殷期盼,一定要他們為自己家族的榮耀爭一口氣!讓孩子們好生無奈。

 

個性軟弱的小龜,從小就活在媽媽的期望中,但這一次,他多希望媽媽聽見他的心聲,不要逼他比賽。個性獨立的小兔,則是為了維持跟小龜的友誼,不惜與爸爸發生爭執,大聲抗議:「那是你們上一代的事,要比你們自己去比!」讓兔爸與龜媽真是傷透腦筋。

 

另一方面,為了不讓這場籌備十年的比賽有任何閃失,足智多謀的龜叔叔在前一天晚上,偷偷摸摸來到比賽會場,想要安排「意外」!好讓龜家族再一次獲勝。沒想到機靈過人的兔阿姨,也擔心龜家族作弊,悄悄來到會場。兩個巧妝易容的間諜在樹下巧遇,兩人鬥智鬥法,更牽扯出十年前一樁不為人知的秘密……

 

而比賽那一天,終於還是到來了!到底是小兔還是小龜會贏得這場比賽?他們又到底能不能為家族洗去羞辱,再造光榮呢?

 

一場超越族群的比賽,一齣笑中帶淚的童話,讓我們重新審視親子關係與族群議題。讓台灣的孩子們,一起奔跑吧!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