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祖心情記事V《重返前線1979》

  • 播出時間: 2022-06-19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愛樂劇工廠 編劇導演、作詞 / 謝淑靖 分享---《重返前線1979》

 

馬祖曾是中華民國最重要的戰爭前線,漁民放下漁網走下漁船,轉瞬成為戰地最堅實的後勤單位。在戰雲密布的時局裡,軍民一心同島一命,守護著海峽後方的寶島家園。「馬祖心情記事」為馬祖品牌音樂劇,透過馬祖在地語言、民生、歷史戰役、民俗節慶等作為出發點,讓馬祖地區表演藝術融合在地歷史與生活經驗,提升藝術文化之特色價值。

 

馬祖心情記事V第五部曲《重返前線1979》,111年7月1日 (五)即將在桃園展演中心演出,音樂劇中深入刻畫馬祖戰地時期的軍民關係與戰地特殊生活的,以人文攝影家阮義忠所拍攝的馬祖老照片為藍本,故事發生在中美斷交前後,以劇中腳色「義教」帶出黨政軍時期,軍事擴及管教養衛等生活各層面,呈現「軍民一家」的種種面貌與馬祖獨特的歷史文化。愛樂劇工廠 編導謝淑靖結合馬祖作家劉宏文為首的劇本顧問群,共同為角色注入血肉跟靈魂,結合台灣與馬祖當地藝文菁英一同成就戲劇,讓觀看者共同體驗馬祖人的生命故事;並透過音樂劇的形式,帶給觀眾深刻的觀賞體驗。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