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保障漁民權益 永續野鳥生態環境 漁電共生新方案

  • 播出時間: 2022-07-02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彰化縣野鳥協會 李益鑫總幹事  分享----

保障漁民權益 永續野鳥生態環境 漁電共生新方案

 

政府目前為了大量提升綠能發電量,在沿海地區推動「漁電共生」,李益鑫與彰化縣養殖協會為避免失序的開發行為,破壞地方環境的穩定,以及養殖產業的永續,特地開會討論考量政府的能源政策,期望在保障當地漁民權益,與真正照顧環境的綠色能源共同發展下,永續、多元利用土地並創造在地健康的就業與生活。

 

漁電共生是結合養殖漁業與綠能發電的新形態經濟模式,由經濟部、農委會及內政部三個部會一起努力推動,以「養殖為主、光電為輔」為核心價值。兩會共同討論下,參照「養殖漁業經營結合綠能設施專案計畫審查作業要點」,認為光電板與養殖池面積分為40%與60%的比例配置,保留中間的原有土堤,將光電板設置在魚塭兩側,光電板下可以隔出三個養水池。這樣既維持養殖空間的連續性,可讓養殖作業繼續如常,同時保留中央土堤提供候鳥利用,也降低了棲地的破碎化程度。請聽節目的介紹。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