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服務業 如何 創自己的價,也創產業的價

  • 播出時間: 2023-01-28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 劉邦初執行長分享—

服務業如何  創自己的價,也創產業的價

顛覆「踩點、滿檔」的旅遊模式,開創國內「計畫性定點旅遊」風氣的---新竹The One 南園人文客棧,是台灣獨具代表性的東方人文旅宿,此27公頃綠地原為《聯合報》創辦人王惕吾私人住所,2008年由The One創辦人兼執行長劉邦初接手後,主打建築名家漢寶德打造的山水園林、日本負建築家隈研吾的大地藝術風檐、承先啟後的風土饗宴,與貼心不近身之管家服務,為風格旅人優化文化體驗的精緻旅遊據點。

培育人才,留住人才,一直是臺灣服務業界面臨的最大問題。在漫長的疫情期間,The One以不裁員、不減薪,深化產品內容來修練自身,運用文化創價、產業創價思維,以餐飲、康養、生活商品、文化展演等跨域產業主題,創造沉浸式體驗,打造未來宿旅風格與生活方式,為台灣休閒產業開拓嶄新的境界。

The One重視企業「人才培育」、「企業文化傳承」的精神與優質學校教育相結合,摒棄業界普遍視實習生為補足「人力缺口」過客的作法,務實地協助同學親身體驗如何經營品牌,並且透過on job training實際參與服務的過程,創造自身的價值,進而共同提升服務產業的價值。劉執行長表示,創自己的價,也創產業的價,節目中請聽他的分享。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