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感動兔」陶博熱鬧賀新年!點亮195種家鄉色彩

  • 播出時間: 2023-02-05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新年新造型取自《愛麗絲夢遊仙境》長耳兔造型的「小感動兔」,活蹦可愛兔兒從幾何圓柱狀的魔術高帽探出,十分討喜!由北臺灣及金門39所國中小學校學童點亮195個家鄉文化色彩,彩繪獨一無二、充滿奇趣創意的「小感動兔」陶瓷作品,即日起至4月16日熱鬧齊聚陶博館1樓大廳的「感動兔—陶博特展」,歡迎民眾走春來陶博館,欣賞孩子們繽紛的想像與飛揚的創意!

陶博館3度和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攜手合作,為普及藝術教育共同努力,提供更多孩子參與藝術的機會,讓創意萌芽發展,並感受美的存在、藝術的價值。每年邀請藝術家設計當年生肖素坯,最後將孩童彩繪成果,搭配春節時序在陶博館開展,應景地為年節增添熱喜氣。

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推動臺灣美感教育及文化色彩學習,持續引領孩子在文化創意時代,觀察與發掘家鄉文化特色,啟動創作能量。今年再次與陶博館合作以陶瓷作為文化載體,持續向下扎根臺灣文化色彩教育特別有意義。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