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創作屢獲肯定 曾雅君的音樂故事

  • 播出時間: 2020-01-12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音樂人會客室──

能寫能唱的創作才女曾雅君,從12歲開始寫歌,至今已獲三項金曲獎、兩項金音創作獎(最佳民謠單曲及最佳節奏藍調單曲)及其他大大小小的獎項肯定。出身新竹北埔的她並非科班出身,而是從一台玩具keyboard開始玩出興趣;更因偶像王力宏的創作才華,讓她也想嘗試而開啟自己的音樂路,也在過程中隨之吸取許多西洋音樂的養分。

她的創作才華逐漸顯現,曾吸引唱片公司注意想為她打造華語專輯,但雅君堅持以母語(客語海陸腔)創作,一直到現在,她在自己的「鴿子窩」錄音室完成一首首作品,努力譜寫屬於自己的音樂人生。

本集節目中,雅君要跟聽友分享自己的音樂故事。

 

*音樂時光隧道──

今天(1月12日)是Roxette樂團的詞曲創作人兼吉他手Per Gessle生日,而去年底Roxette女主唱Marie Fredriksson才因病過世,本單元就跟大家一同來回顧這個曾在90年代風靡全球樂團的經典作品。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