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山狗大後生《老屋。花園》 簡單卻並不簡單

  • 播出時間: 2021-05-18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受訪者:山狗大後生樂團創辦人顏志文、團長林鈺婷
山狗大後生樂團的顏志文老師及Rita林鈺婷,帶著新專輯《老屋。花園》來介紹給聽友!
《老屋。花園》專輯走「極簡風」,有別於過去的大編制製作、精美的外觀呈現,此次以精簡的配器將詞曲做最簡潔的包裝,讓歌自己說話。反向思考回歸簡單純粹,也是要讓聽友能最單純地直接與音樂產生共鳴。
山狗大後生樂團的鼓手阿昭,在去年六月初不幸因腦溢血突然過世;再加上疫情全球肆虐,帶給人們前所未有的巨大衝擊。這些突如其來的事件也反映在歌曲的創作上,形塑了專輯的製作方向。
《老屋。花園》以最簡單的樂器編曲,傳達飽滿的音樂情緒和該有的張力,每個元素都乘載著足夠的份量。專輯中的旋律和歌詞清楚易懂,因此專輯內頁並無太多文字敘述,就像歌詞當中說的,「不用問這麼多,只要聽我唱歌」!
本集節目中還有顏老師的吉他、Rita的手風琴,加上兩人歌聲的現場唱和,讓播音室充滿美妙音符!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