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小鳳飛飛方寧 從模唱展開的音樂路

  • 播出時間: 2021-06-15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受訪者:音樂人 方寧
本集節目迎來音樂人方寧,與聽友暢談她的音樂路!
人稱「小鳳飛飛」的方寧,從小就是鳳迷,看著鳳飛飛在電視裡的表現就會跟著哼唱模仿,因而愛上音樂,更從模仿中練就許多演唱技巧。
離開學校後方寧開始到餐廳駐唱,同時也是婚禮主持歌手,長年下來累積出相當深厚的現場演唱功力與主持台風。
2007年,高雄市舉辦了客家歌曲比賽,身為美濃客家人的她決定接受這項挑戰而參賽,也因此與音樂製作人傅民雄老師結緣,並於2008年發行客語專輯《情意》。
2013年,方寧報名參加中視《超級模王大道》,她模仿鳳飛飛的歌聲及裝扮維妙維肖,每集都花了不少心思,也因而屢獲佳績並知名度大開。
除了模仿鳳姐外,2016年她發行了首張華語EP《因為愛我存在》,也展現了自己的演唱風格。
身為超級鳳迷的方寧,為了懷念鳳姐,連續多年都自掏腰包舉辦鳳飛飛紀念音樂會,以實際行動向偶像致敬。
現在她許下更大的願望,希望能夠募資製作一齣音樂劇,儘管其中的過程更為複雜、困難度更高,但她帶著無比信心,也期盼得到各界支持;若一切順利,預計明年就會把鳳飛飛的故事搬上舞台。
(本集節目中,方寧也邊談邊清唱了數首鳳飛飛的成名曲。)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