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創作歌手王喬尹談音樂歷程

  • 播出時間: 2021-07-13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音樂人:王喬尹
王喬尹在今年上半年發行了首張客語全創作專輯《就係王喬尹》,而她走上音樂路的故事,就在今天節目中娓娓道來。
喬尹從小學鋼琴,剛開始學古典後來轉學爵士,但總是坐不住。大學時期簽進演員經紀公司,原本都是以演員身分在戲劇中展現演技,但漸漸地她發現,寫歌更能投射自己的情感。
喬尹的音樂創作從寫詩開始,慢慢加入旋律,演唱部分也有機會幫線上歌手唱DEMO,但沒人投資她出唱片,一度讓她對音樂前途感到茫然。
後來喬尹到國外駐唱過一段時間,更加確定了自己想走音樂路。於是她開始學吉他,並把握每次上台唱歌的機會(「華人星光大道」、「聲林之王」等大型歌唱比賽節目她都參加過)。2019起,她下定決心投資自己,獨立製作發行單曲,從創作、編曲、上架、拍MV全部自己來,從一首華語單曲、一首英語單曲,再到整張客語專輯,終於一步步完成發片夢想。
今天喬尹除了介紹各個重要時期的創作作品,也化身DJ介紹對自己有影響力的音樂。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