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唱故事的人 林碧霞的音樂歷程

  • 播出時間: 2021-08-03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受訪者:音樂人 林碧霞
創作音樂人林碧霞參與過許多知名廣告(如麥當勞、7-11、家樂福、3M……)、戲劇(如我可能不會愛你……)、動畫等的配樂及配唱,可能大家打開電視都聽過她的作品;除了編曲及華語流行歌曲的創作外,身為新竹新埔客家人的她,透過對身邊事物的細膩觀察,寫出的母語作品也常在音樂獎項獲得好成績。但堅決走上音樂路的過程卻非一帆風順,這樣的心路歷程也讓她寫進作品《做這麼辛苦的工作》。
林碧霞說自己是「唱故事的人」,細品她的旋律和文字,彷彿瞬間將聽者帶入一個個的故事中……
碧霞從小就學鋼琴,並嘗試在鍵盤上創作;高中時期到民歌西餐廳駐唱,大量吸收華語流行歌曲精華;她與朋友的共同創作《束縛》,後來成了杜德偉專輯中的主打歌曲,也是她第一首被公開發表的作品。這些都讓碧霞想走音樂路的心無比堅定!
原本她的工作是擔任醫護人員,後來努力學習編曲並一步步成為專職音樂人。本集節目中,碧霞就要跟聽友分享她的音樂故事及創作作品。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