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熊儒賢談野火樂集 嬉班子江鳥談非洲音樂

  • 播出時間: 2021-08-17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受訪者:野火樂集 熊儒賢總監、嬉班子樂團 江鳥團長
<一>野火樂集 熊儒賢總監
過去曾於各大唱片公司任職過的熊儒賢,長年投身華語流行音樂產業,走過那最璀璨輝煌的時期。
在魔岩時,她開始關注台灣原住民音樂,再加上當時唱片形式改變,數位趨勢漸盛,傳統唱片公司縮編,於是在2002年,她決定自行創業,創立野火樂集。
本集節目中,熊姐談到野火樂集的故事,從胡德夫、李雙澤、楊弦、陳達、盧靜子……到現在的陳永龍等人,野火樂集努力用音樂、用影像,記錄在臺灣這片土地上珍貴的聲音。

<二>嬉班子樂團 江鳥團長
以《赤跤紳士》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的「嬉班子樂團」,他們的音樂特色除了來自嘉義新港的本土台味,更結合遠至非洲的節奏魅力!
本集節目中,嬉班子樂團江鳥團長簡介非洲鼓、非洲音樂,並帶領聽友從中感受非洲文化。
他並以嬉班子樂團首張專輯《那些非洲人教我的事》(也曾入圍金曲獎)和此張《赤跤紳士》中的作品為例,解析非洲鼓的節奏變化。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