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熊儒賢談「臺客原流行音樂發展史影音記錄」 9/7起公視播出

  • 播出時間: 2021-09-07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受訪者:《臺語、客語、原住民族語流行音樂發展史影音紀錄》計畫主持人 熊儒賢
野火樂集總監熊儒賢過去曾拍攝製作數部影音記錄片,努力記錄保存台灣在地音樂的美好。而他們的最新作品《臺語、客語、原住民族語流行音樂發展史影音紀錄》,即將自9月7日起,每周二07:00及12:30兩時段,安排於公視3台播出了!
《臺語、客語、原住民族語流行音樂發展史影音紀錄》案由文化部主導,共有40集,紀錄了1945年至2020 年間,臺灣各族群流行音樂的發展歷程。訪問了超過100位幕前幕後音樂從業人員,包含紀露霞、劉福助、文香、官靈芝、簡上仁、盧靜子、倪重華、謝宇威、朱約信、高慧君、董事長樂團吳永吉、謝銘祐、荒山亮、林生祥、鍾永豐、陳建年、王宏恩、劉劭希、羅思容等,透過深度訪談,要還原不同時代的流行歌曲在當代發展的歷史。
本集節目中,此案的計畫主持人熊儒賢熊姐除了介紹這40集影片的內容與特色,也娓娓道來拍攝過程的過程與感受。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