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賀野火樂集《神遊》獲美國全球音樂獎 世界音樂首獎

  • 播出時間: 2021-09-28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受訪者:野火樂集《神遊》專輯製作統籌 陳永龍
今年「全球音樂獎-世界音樂類首獎」的獲獎作品,是來自台灣的《神遊》專輯!透過這張專輯,又再一次讓全世界看見台灣、聽見台灣!
《神遊》專輯是由成立了19年的野火樂集,花了好幾年時間才完成的作品。由創辦人熊儒賢擔任監製人、原住民音樂人陳永龍擔任製作統籌,他們將野火樂集多年來集結的許多來自部落的聲音,交給四位新銳製作人:蘇瓦那、林柏聞、李宗軒、何國鋒,讓他們把原本單純的vocal track,轉化為新的音樂形式。
專輯以「神遊太虛」為概念,希望透過這些音樂作品把聽者帶到另一個境界,因此便以「神遊」兩字做為專輯名稱。然而在將四位製作人的DEMO交到後期音樂製作人王家棟老師手上時,他提出Trip hop的中文名正是「神遊舞曲」,而這種緩拍的電子音樂也正與這些DEMO的風格不謀而合,於是專輯的Trip hop電音風,就在如此的機緣巧合下被定調了。
四位有著不同背景的製作人(他們來自海峽兩岸,也包括了原民及非原),每個人的擅長方向也不同,他們是如何將原本自由拍的原民傳統歌謠及吟唱,與強調拍點的電音相結合?而這些作品交到台灣錄音混音界大師王家棟老師手上後,又做了哪些極具巧思的調整?本集節目中,製作統籌陳永龍就要來跟大家分享《神遊》專輯製作背後的故事!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