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太魯閣之子嘎咾 介紹創作專輯《喜歡單原》

  • 播出時間: 2021-10-05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受訪者:音樂人 Karaw嘎咾
Karaw嘎咾來自花蓮太魯閣族,從小木訥寡言,在國中接觸音樂後,情感與表達有了寄託。於是他自學吉他、歌唱與創作,並漸漸開始駐唱、表演;演出地點除了台灣外,亦跨足中國大陸及其他國家。在開啟音樂人生20年後,嘎咾終於在今年推出個人首張創作專輯《喜歡單原 Love Simple Native》,裡面的歌曲都是十年前就已陸續完成的詞曲創作。
嘎咾說,《喜歡單原》意謂「希望大家喜歡我們單純的原住民」,也呼應著主打歌<喜歡>流露青澀的「單」純。專輯中有五首太魯閣族語、兩首華語、一首族語與華語融合的作品,創作出對人、部落與文化摯愛的表達。每首歌都有不同的背景故事,還聽得到海浪聲、奶奶的聲音、原住民幽默逗趣的性格,更有抒情、搖滾等多元曲風,再加入小提琴和太魯閣族傳統樂器-木琴,整張專輯的音樂性精彩而豐富。
看似粗曠冷酷、不善言語的嘎咾,只要抱著吉他唱歌就會立刻「變身」!在本集節目中他也帶來了吉他,邊訪問邊彈唱,讓錄音室的氣氛在熱絡之外也溫柔了起來。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