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龐克搖滾XHARKIE 介紹作品《FRAGILE》

  • 播出時間: 2021-10-26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受訪者:XHARKIE樂團成員神童(貝斯+合音)、小洌(鼓)
XHARKIE為台灣女子龐克樂隊 HOTPINK(2003-2014)解散後,團長兼主唱吉他手陳思宇XHARKIE(小鯊)的全新企劃。以旋律硬核、牙買加傳統音樂Ska和龐克搖滾為主要音樂元素。由辨識度極高的爆裂童音女聲,搭配高速的旋律龐克基底與斯卡反拍節奏,混和出獨特多元的曲風。樂團標誌為雙線X,以黑色和白色為主要配色,代表各種人生交叉路口與非黑即白絕不妥協的精神。
XHARKIE的作品《FRAGILE》專輯已於2020年8月發行,裡面的歌曲都是小鯊在1997-2017年間,各個人生重要階段的創作。惟本集節目訪問時,小鯊因故未能出席,由團員神童(佟晟屹:貝斯/合音)、小洌(吳洌宇:鼓)代為介紹作品的創作背景。兩位音樂人也談到他們參與XHARKIE的歷程,並向聽友介紹龐克音樂的發展與特色。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