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純粹探戈樂團《逆時針三分鐘》獲傳藝金曲雙獎肯定

  • 播出時間: 2022-01-27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受訪者:純粹探戈樂團團員 張道文(大提琴)
2011年成立的純粹探戈樂團,在成軍十年後,以《逆時針三分鐘》專輯抱回了傳藝金曲獎兩項大獎(包括「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及以<鑼聲若響>一曲獲「最佳編曲獎」)!這張深獲評審肯定的作品,究竟有何特色與魅力?本集節目中,團員之一的張道文老師就帶著聽友細細品味分享!
純粹探戈樂團是由三位深受探戈音樂感動的音樂家組成,分別是:程希智(團長/手風琴/作曲/編曲)、程憶嵐(鋼琴/作曲/編曲)、張道文(大提琴)。他們都是在國外求學鑽研音樂,回國後也陸續有許多跨界合作的經驗。
此次推出的《逆時針三分鐘》跨界探戈專輯,即是以「將阿根廷探戈音樂與臺灣民謠交織揉合」為主要概念,不僅如此,還與謝銘祐、彭靖惠、薛詒丹等音樂人合作,以古典、爵士、拉丁、電音等各種曲風,將那些臺灣民眾記憶中熟悉的旋律,賦予新穎獨特的面貌,彷彿帶著聽者進入一個前所未見的探戈舞會。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