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方位創作女伶林睿祺 介紹新專輯《女人學》

  • 播出時間: 2022-05-19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受訪者:音樂人 林睿祺
資深音樂人林睿祺今年以新人之姿重返樂壇,推出全創作閩南語專輯《女人學》,從感情故事出發,串聯每一首作品,並談生活、談成長,唱出自己的「獨立宣言」。
林睿祺畢業於伯克利音樂學院,主修爵士作曲、副修鋼琴。當年回國後不僅活耀於各類型的鋼琴演奏場合,也常接下編曲任務。第一次的編曲工作,就是與范宗沛老師的合作。
然而這十多年來,她因投入感情而停下做音樂的腳步,直到這段感情受創,她便開始將心情抒發在音樂裡,寫出許多首華語及閩南語的歌曲,短短幾個月就完成這張《女人學》專輯。
專輯中不只有林睿祺的創作演唱,還集結了多位當今樂壇的重量級人物,如:金曲獎常勝軍范宗沛、董運昌、董舜文、呂聖斐等,及林美璊、莊蕙如的合聲,還有金曲獎錄音師王永鈞、江蕙御用混音師林正忠等人參與。本集節目中,林睿祺也聊到與這些音樂人的緣分與合作過程,並特別感謝這些老朋友們的幫忙。
董運昌老師跟她說了一句話,「歡迎回到音樂人的行列!」儘管面對情傷不免消沉,但這股力量轉化成為豐沛的創作能量。她說,音樂創作的過程彷彿在自我療癒,一走進錄音室感覺就好像是重新活了起來!
《女人學》只是開端,她接下來還準備了女人香(烹飪)、女人遊(旅遊)、女人裳(縫紉)、女人圖(繪畫),要繼續跟粉絲分享女人心聲。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