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視障歌唱家徐百香的音樂人生

  • 播出時間: 2022-08-18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受訪者:視障音樂家徐百香
視障歌唱家徐百香因罹患先天性青光眼,一出生就生活在黑暗世界中。因為熱愛音樂,她努力考上文化大學音樂系國樂組主修聲樂,並以第一名畢業。
1990年,徐百香被甄選為國樂新秀擔任女高音獨唱,後來在國家音樂演奏廳舉辦獨唱畢業音樂會,是國內第一位在音樂廳演出的視障者;她也曾數度參加「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主辦的大型歌劇演出,是台灣第一位登台演出歌劇的盲人。
徐百香老師特別喜歡民歌、藝術歌曲及詩詞,還曾到上海學習過。現在的她不僅考取多張街頭藝人執照,也經常隨公益團體到國內各級學校、監所、醫院、老人院等地演出。而深知視障朋友需要的她,還積極參與了點字樂譜的製作與教學。
除了唱歌外,徐百香老師也會演奏多種樂器,如:長笛、Keyboard、古琴等。儘管她看不到這個世界,看不到樂譜,但她還是努力用腦記憶、用耳傾聽、用手去熟悉樂器,當然也用心去感覺樂音。
本集節目中,除了介紹之前錄製過的專輯歌曲外,徐百香老師還邊說邊唱,就連西洋聲樂及華語流行歌曲都能信手拈來,用樂觀而正向的心情,與聽友分享她的音樂人生!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