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音樂在A8-非洲非常樂》特展介紹

  • 播出時間: 2022-06-02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受訪者:
林呈擎老師(世界音樂演奏家、「世界音樂在A8-非洲非常樂」策展團隊)
A Miu老師(聲唄鼓舞樂團團長)
Lingo老師(自由非行創辦人)

非洲共有50多個國家、1千多種語言、近3千多個部落,各地的音樂特色及使用的樂器都不盡相同,更有不少非洲傳統樂器是現代常見樂器的「祖先」;而非洲音樂也深深影響了爵士、藍調、搖滾、黑人靈歌等音樂風格的發展。
位於桃園機場捷運A8站的A8藝文中心,現正舉辦《世界音樂在A8-非洲非常樂》特展,展場中不但看得到多種非洲樂器,還陳列了非洲花布、服裝、面具、家具、繪畫、符號等,假日更有與非洲文化相關的A8藝文講座,讓民眾不用出國,就能以便捷的交通方式近距離感受非洲文化的迷人魅力!(展期至2022/08/31止)
本集節目來賓有三位,分別是「世界音樂在A8」策展團隊代表林呈擎老師,及對非洲音樂舞蹈有長期研究的聲唄鼓舞樂團團長A Miu老師、自由非行創辦人Lingo老師,他們除了跟聽友介紹《非洲非常樂》展出內容,也介紹非洲音樂從傳統到現代,在不同地域,呈現出來的多元繽紛樣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