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浪漫眾生樂團介紹《樂土》專輯 用音樂帶來療癒

  • 播出時間: 2022-06-09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受訪者:浪漫眾生樂團成員-程希智、達爾文、盧欣民、劉偉菁(還有權淞、彭靖惠未到場)
有別於一般的音樂專輯,《樂土》是張「音樂療癒」的作品。除了以水晶缽貫穿每首樂曲,更強調「大自然的聲音」才是這張專輯的主角!
浪漫眾生樂團,是結合了音樂人、攝影人、科技人、中醫人、修行人等多重身分的浪漫組合。其中四位成員來到本集節目中,跟聽友介紹這張特別的作品,還帶來兩顆水晶缽現場示範。
《樂土》專輯中的作品,除了運用多種樂器、吟唱、旁白,還有上山下海的大自然聲音採集、及每首樂曲搭配的影像意境……。而談到錄音過程也很不一樣,他們說,專輯中所有的演奏包含旁白都是即興、採同步錄音,因此每一次的樂曲呈現都會是世界首演、每個當下都是無一無二!
這張「音樂療癒」、甚至可說是「光音療癒」的作品該如何聆聽?他們建議大家,「專輯中每首樂曲皆有其獨特性,可依序聆聽,亦可隨當下心境,選取契合的旁白或圖像,聆聽該首樂曲,調整身心。聆聽後,建議適量補充溫水,調節身心機能。」不妨試試!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