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冠廷時間】巴拉圭大選、中國無人機擾台、中對俄烏立場

  • 播出時間: 2023-05-05
這樣看中國5-陳冠廷時間
巴拉圭總統大選,保守派執政黨「紅黨」(Colorado Party)候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中)勝選。(路透社/達志影像)

台灣在拉丁美洲重要友邦巴拉圭,近日舉行的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挺台執政黨候選人潘尼亞勝選。台巴關係日後將如何發展?而美、中在拉丁美洲的政治角力有何觀察面向?

另外,共機持續擾台,日前有一架TB-001無人機近乎環繞台灣飛行。顯示出哪些訊息?台灣該如何因應?

此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電近一小時,且中國在聯合國的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議案中,投下贊成票,令各國訝異,中國對俄烏戰爭立場是否有所改變?

(請點選頁面上的三角形播放鍵圖案收聽,或透過Podcast平台搜尋「這樣看中國 陳冠廷時間」收聽。)

【與節目互動】

EMAIL:[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PODCAST:SOUND ON  、SPOTIFY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