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鳳梨不但好吃 也有令人關注的藥性 枇杷酸甜適中且柔軟多汁 想吃一口嗎?

  • 播出時間: 2022-03-26
  • 按讚加入臺灣好滋味粉絲團
臺灣好滋味
台東縱谷早春枇杷搶先全國上市,吸引過路人停車購買。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2月23日 (圖:中央社)

受訪來賓 : 資深美食記者 陳志東

鳳梨俗稱旺來,原產於熱帶南美洲,主要分佈於以赤道為中心南北緯30度之間。16世紀傳至印度、馬來半島、爪哇、菲律賓,後傳入台灣,台灣鳳梨產業真正開始發展始於日本時代,早年以罐頭外銷為主,光復後逐漸成為台灣外銷特產之一。鳳梨的營養價值相當高,更對許多疾病有潛在的藥用。綜合媒體報導,過去幾十年裡學界對鳳梨藥性的認識越來越深入,也引起西方醫療系統的關注。

枇杷是春季成熟的水果,果肉酸甜適中且柔軟多汁,除了鮮食之外還可製成加工品如果膏、果露,釀酒等,以及非常知名的枇杷膏。台中市太平區是主要種植區域,其次是南投和台東,其他如苗栗和花蓮等地也有零星種植。近年有台東的農友開始試種「長崎早生種」,此品種的甜度高,入口即化的口感也受市場好評,更重要的是採收期較早,能夠搶攻春節的送禮市場,另一方面也加長枇杷的產期,增加銷量。今天就跟著陳志東來認識台灣農產品的故事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