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內飼料業者宣布調漲飼料價格 致使蛋價居高不下

  • 播出時間: 2022-04-16
  • 按讚加入臺灣好滋味粉絲團
臺灣好滋味
主計總處估計,2022年痛苦指數預料超過6%。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4日在記者會中指出,受國際通膨影響,各國物價指數都有波動,台灣也不例外,民生經濟受輸入性通膨衝擊影響,政府會持續進行物價穩定措施。圖為民眾在北投市場一家雜貨店選購雞蛋。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1年4月14日 (圖:中央社)

受訪來賓 : 農業上下游記者 林怡均

蛋類食物已有數千年的歷史。最常見包括鷄蛋、鴨蛋、鵝蛋等等。蛋有卵殼保護,而當中的蛋黃和全蛋存儲大量的蛋白質、膽鹼和其他營養素。雞蛋烹飪涉及的營養學問題,主要在於雞蛋中脂肪、膽固醇和蛋白質的氧化。總體來說,氧化程度越嚴重,越不利於健康,越不利於吸收,營養損失越大。

國內飼料9大業者陸續宣布調漲飼料價格每公斤0.5元,讓蛋價壓力越來越大,尤其現在雞蛋還是供不應求,雜糧行不僅調漲價格,還維持限購措施,需要大量用蛋的餐飲業者,從今年1月底,每籃20斤950元,到現在有的每籃進貨價漲到千元,還在死命苦撐,有的撐不住,只得調漲售價。

到底雞蛋短缺的問題是如何造成的,今天就請農業記者林怡均帶大家來了解。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