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田雞料理網友盛讚紅燒 三杯最好吃 鹽酥雞義大利麵

  • 播出時間: 2022-05-07
  • 按讚加入臺灣好滋味粉絲團
臺灣好滋味
現炸台式鹽酥雞。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攝 110年11月7日 (圖:中央社)

邀訪來賓 : 台灣旅遊廚房 負責人張勝源 主廚

田雞 即 虎紋蛙 ,又叫水雞,它的個頭長得魁梧壯實,有“亞洲之蛙”之稱。因其肉質細嫩勝似雞肉,故而稱田雞。田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類、水分和少量脂肪,肉味鮮美,春天鮮、秋天香,是餐桌上的佳肴。田雞肉質滿嫩的,在網路上調查哪一種方式料理的田雞好吃?網友紛紛表示「紅燒」、「三杯」最好吃。今天勝源主廚就來教大家如何料理"田雞"。

鹽酥雞,是常見的台灣小吃之一。主要成分是雞肉。將雞肉切成小塊,先以醬料醃漬入味,再裹上油炸粉(糖粉、麵粉、白粉、調味料等的混合物)或調味過後的麵粉漿,再油炸的料理。而現在鹽酥雞往往是一個各種炸物綜合性的全稱。鹽酥雞在台灣各地都有號稱是發源的老店,表示這種以雞肉塊沾粉油炸的小吃其實是多方源起的概念,有些人會稱鹹酥雞發明者是1975年臺北市西門町的「台灣第一家塩酥雞」。

當道地的台灣小吃跟義大利麵,融合變成同一道料理,那會是怎樣的滋味呢?今天勝源主廚就來告訴大家料理的訣竅喔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