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歷史上的一週:奧運與台灣、瓊瑤與窗外、八掌溪與尹案

  • 播出時間: 2020-07-19
  • 按讚加入風聲‧語聲‧臺灣事粉絲團
風聲‧語聲‧臺灣事
中華民國海軍康定級巡防艦,原型為法國海軍拉法葉級巡防艦。(維基百科)

主持人介紹即將到來的歷史上的一週:

首先是從7月19日是莫斯科奧運20週年的日子,台灣當時和以美國為首的自由國家,因蘇聯入侵阿富汗而抵制,未派員參加。台灣受到中共的打壓,參加奧運的名穚受到限制,只能用中華台北。台灣參加各種國際組織用過不同的名稱,據統計達17種之多。

瓊瑤的第一部成名小說窗外、是在1963年的7月下旬出版的首印一千本,後來全部印了一千萬本。瓊瑤如何成名?她的婚姻、出身與晚年的成熟智慧,主持人在節目中做了些介紹。

2000年7月22日發生的八掌溪事件,給剛剛政黨輪替的陳水扁政府帶來的極大的危機。為了化解危機,陳水扁總統在7月31日,決定不惜動搖國本,也要調查尹清楓命案。這一查,給後績帶來很大的影響。因為軍購弊案而死的不明不白的人其實不少。主持人在節目中透露了令人震驚的內幕。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