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歷史上的一週:1959年日本航空首航台北、1966年文革發動、1959年的八七水災

  • 播出時間: 2020-08-02
  • 按讚加入風聲‧語聲‧臺灣事粉絲團
風聲‧語聲‧臺灣事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權勢不斷高漲,一些被視為文革復辟的吹捧作法逐漸浮現。中共解放軍北部戰區一個炮兵團就日前自行印發了粉紅色封面及燙金字樣的「習主席語錄」,要基層官兵學習。(讀者提供)(圖:中央社)

歷史上的一週:主持人介紹了:1959年8月3日日本航空首航台北。在當時是一條黃金航線。但是後來日本與中國建交,在中共的打壓下,這條航線曾經斷航了一段時間,日本航空損失慘重,不久之後道歉復航。

1966年8月5日,毛澤東在人民日報這表炮打司令部,我的第一張大字報,文革發動、給中國帶來十年浩劫。而台灣則為了反制中共的文化大革命,則發起了中華文化復興運動,在台灣提倡傳統文化的價值與思想。

1959年的八七水災,是台灣歷史上最嚴重的水災之一。當時美國出動航空母艦來支援救災,全球華僑捐款興建學校助學,現在留下了不少僑字開頭的小學,就是當時的時代印記。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