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下週的歷史回顧:陳水扁表示願與中共領導人對話、張學良公布口述歷史、王永慶成立交棒七人小組

  • 播出時間: 2023-06-03
  • 按讚加入風聲‧語聲‧臺灣事粉絲團
風聲‧語聲‧臺灣事
圖為台塑管理中心委員王瑞瑜2018年在王永慶逝世10週年紀念特展。(資料照片)

下週的歷史回顧:

一、2005年6月3日,陳水扁總統受訪時透露,願在沒任何前提和條件下,在第三國和中共的領導人胡錦濤坐下來,握手、和解、對話!

二、2002年6月4日,少帥張學良捐百萬美元在哥大成立「毅荻書齋」並公佈其口述歷史!因為在1928年這一天,奉軍領袖張作霖出關在瀋陽皇姑屯被日軍預埋的炸彈炸死,享年53歲之故!同年底少帥易幟,讓中國統一。

三、2006年6月5日,台灣首富王永慶正式交棒成立「七人小組」!包括:王永在的長子王文淵、副總裁王瑞華各自負責台化及台塑,王永在次子王文潮以及王永慶三房二女王瑞瑜也都在相關企業擔任正、副董事長。從王家招募第一批基層做起、幾十年跟王永慶的老員工李志村、吳欽仁及楊兆麟,各個身任台塑相關企業領導人,其中「老臣」李志村最近辭世。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