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推動運動性平的女傑-劉柏君

  • 播出時間: 2020-09-18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棒球主審劉柏君(中)與主持人阿旻、李菁合影

劉柏君,台灣首位棒球女主審。2017年獲選「美國國務院全球女性運動領導計畫」,2018年《富比世》雜誌評選全球體壇最有影響力的25位女性排名第19。

或許很多人對她的認識是來自於電視劇通靈少女仙姑這個角色,許多人讀過她用藝名索菲亞發表的宗教書籍,但柏君始終的至愛是棒球主審,這條追求棒球之夢的旅途中她走得很久,一路巔跛,但她從不輕言放棄,忠於自我、吃苦當吃補,即使過程中,總會遇到以下的挫折:

1.因為妳是女生,所以不能加入棒球校隊~
2.最可怕的性別歧視是-他們根本無視妳的存在~

面對性別歧視,她相信有一天自己可以得到平反,如同每一場運動,堅持走到最後一刻的毅力。如今,在追求體育性平的道路上,劉柏君已獲得國際許多大獎的肯定,她說,性平的推動不是掀起兩性戰爭或爭取女權至上,而是尊重每個人的存在與選擇,性別是不必要存在的阻礙,希望我們一起努力,讓有一天這個社會不再需要設置這樣的獎項,那就證明性平已經真正實踐於生活中了....。

一起來聽聽,劉柏君的故事~~~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