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個理工年輕人用心推廣台語-阿東(吳建東)

  • 播出時間: 2020-12-25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一個理工年輕人用心推廣台語-阿東(吳建東)

今天的來賓阿東(吳建東) ,是台南關廟的一個說台語家庭長大的孩子,清華大學研究所畢業,也是一位典型理工高材生,目前擔任國中實習老師的阿東,想用台語在課堂上教物理和化學,也創立一個推廣台語文學習與文創的粉專-“阿東的哩哩叩叩”,以自身的經驗想讓台語現代化,成為日常習慣的溝通工具。

這位 24 歲的府城春風少年兄,對他來說,台語是很親切的母語,但是,直到北上念書,才意識到「台語」原來有很多值得去學的東西,而且那時候也看了《花甲男孩轉大人》,發現裡面的台文讓他覺得很溫暖, 於是有了學習寫台文的動力!於是從大四開始上網自己找尋資源,自己「重新」學習台語!舉凡台文書寫、台羅、音韻,還有台語相關的議題,如:歷史發展、科學、教育、時事等,於是逐漸開始想跟周遭的人分享心得,把台語融入報告裡、課堂發表提議用台語來認識黑洞等。因此,決定開設這個帳號,和大家分享台語的樂趣和美麗!

想進一步知道更多阿東精彩的故事嗎?歡迎一起聆聽~~~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