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訴說台灣歷史長流-恆月三途

  • 播出時間: 2021-02-12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訴說台灣歷史長流-恆月三途"噤夢"

你或許沒想過,暢銷書《情緒勒索》作者周慕姿心理師的另一個身份,是台灣民謠金屬樂團主唱。2020年,她與所屬樂團、也是台灣民謠金屬樂團Crescent Lament(恆月三途),在成軍邁入第13年之際,推出第三張專輯《噤夢 Land of Lost Voices》。

這張以終戰後國民政府來台前期的台灣社會為背景的音樂專輯,除了融入豐富的民俗樂器,也將上張專輯《花殤 Elegy for the Blossoms》的主角阿香帶入續集,藉著藝妲阿香與戀人明風兩人未完的緣分,娓娓道出歷史洪流中台灣人民遭遇的悲傷故事。

雖然今天是大年初一,談論的話題比較沉重,但是能夠享有台灣安居樂業、疫情當下還能開心過好年,我們該感恩當年為了台灣民主而犧牲的先烈,也要感恩站在前線,為疫情把關的全體醫護人員,今天的故事主角—周慕姿,剛好都具備以上兩種身份,透過她的分享,我們一起追憶這一段段台灣悲歡離合的往事,也讓這個年過得別有意義。

祝福每一位朋友:牛年平安、喜樂、圓滿~~~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