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女力的展現-電繪插畫女孩Lin桑

  • 播出時間: 2021-03-05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戈同學的電繪明信片作品要獨享給分享的聽友
生活五四三
專訪電繪插畫女孩戈毓聆

#什麼是插畫?

一般來說,插畫與其他純藝術的最大分野之處不只在於有文字的敘說性,其背後目的還有具體的商業市場和特定對象,所以插畫較純藝術來說,更有著視覺傳達的大眾傳播特性。

#你每天都在接觸插畫嗎?是的,社群媒體溝通中,舉凡LINE、FB貼圖,都是插畫的一種,插畫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插畫的工具?手繪VS電繪:

電繪和手繪一樣都是畫材的一種,沒有所謂「使用哪種工具的插畫家比較厲害」的說法。但使用繪圖軟體繪製電繪的確有以下的優點:畫錯了能修正、眼睛和手腳的平衡在畫好之後還可以調整、使用工具可以畫出筆直的線或漂亮的圓、可以校色、可以大量複製相同的元件、能嘗試塗抹各種顏色、一瞬間就能製作出漸層或發光效果、能使用免費素材等填滿背景。

任何一種藝術要發揮到淋漓盡致,都需要長期磨合、找出自己的方向、風格與獨到之處,今天節目邀請一位年輕的電繪插畫家戈毓聆,分享她自學插畫的過程,以及插畫素材、個人風格,一位成功的插畫家必備的才華….歡迎收聽~~~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