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旅遊觀察家宋源烽分享疫情下的衝擊

  • 播出時間: 2021-05-14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台灣的防疫典範是否能持續維繫?本週二開始爆發多名群聚與感染源不明之本土案例,防疫中心公布台灣進入防疫第二級,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已確定社區感染,若這波疫情無法有效圍堵,不排除國內防疫警戒提升至第三級。

根據指揮中心的第三級疫情警戒標準,一旦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是一天超過10名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將停止室外10人以上,室內5人以上之聚會,公共場所僅保留必要服務的營運。針對群聚發生的社區也會進行快速圍堵,且民眾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

今天邀請資深旅遊專家宋源烽,分享疫情挑戰下觀光事業的相關配套,以及交通部發布第二級疫情觀光相關產業的警戒標準,老宋長期經營歐美旅遊,且旗下網路媒體關注並持續報導世界疫情趨勢,他希望台灣能借鏡歐美、 日本疫情發展,超前部署做準備。過去一年多的防疫成績,我們已有充分的時間因應各種狀況,目前防疫物資與醫療系統皆充足,疫苗也會陸續到位,民眾勿過度恐慌、勿散佈不實謠言、居安思危配合指揮中心全面防疫。

「團結防疫守台灣」,相信全民通力合作下台灣能再次度過這波疫情的挑戰,期待更美好的明天~~~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